坐在管理階級的人,總是要去面對很多形形色色的部屬,今天老子不開心在群組發了一個情緒訊息,你可能覺得你是有正當理由出這個鳥氣,可是要想想,你的部屬會怎樣看待你這個主管呢?我並不是在替那些部屬說話,只是不需要因為這些人,而讓你原本變好的個性跟脾氣又變成跟以前一樣,那你這樣,我實在看不出來有多大的進步跟改變。當你辛苦經營的公司格局已經慢慢變壯大時,你的心智力量跟情商也要跟著壯大,真的是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。我知道你很生氣,但是也別隨便發情緒訊息,這樣真的會被攻擊。工作已經很累了,不要再找自己麻煩了。我知道,講這樣的話,你可能很不開心,可是站在旁觀者的立場,我要適時地拉住你,在公司擴大的同時,你也要把自己的心胸擴大,希望你能沉得住氣。現在要學技術的人已經不多了,有心並且認同你經營理念的人,更是少之又少,不要輕易地讓自己的情緒來傷害你跟別人。講一句現實的話,雖然有點難聽,但我還是希望你能聽下去,人真的不容易找,撐一下,總是會過去的。成也蕭何,敗也蕭何,謹慎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